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上海工会建立“户外职工驿站”

今年计划在全市成立93家

2017年08月16日08:48  来源:《工人日报》

8月11日,位于上海市静安区职工服务中心的上海首家“户外职工驿站”正式启用。此次静安区总工会首批推出并同时授牌了5家驿站。这是继上海绿化市容局工会设立3500余家面向环卫工人的“爱心接力站”之后,上海工会推出的又一暖心举措。

据了解,“户外职工驿站”面向环卫工、快递员、送餐员、协管员、出租车司机、物流驾驶员等户外职工,就近就便为户外职工解决喝水、避暑、取暖、热饭等实际困难。为方便户外职工“找得到门,进得了站”,上海市总依托各区沿街的党建服务站、群团服务站、职工服务站以及街镇网格服务站等阵地,专门设立一个3~5平方米的休息场所,做到整合资源、共建共享。

据介绍,上海市总工会今年一次性拨付每家驿站3万元,用于购置驿站所必需的标准化配置10件套,即空调、冰箱、微波炉、充电排插、应急药箱、书报架、饮水机(或茶桶)、一次性水杯、桌子和椅子。驿站悬挂统一标识,方便户外职工辨识。今年,上海工会计划在全市挂牌成立93家“户外职工驿站”,预计在8月底前将全部建成开放,职工可在上海市总“申工社”APP上查看“驿站地图”,了解各家驿站地址及开放时间。(记者钱培坚)

(责编:闫妍、王金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