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河北省保定:“流动职工服务中心”送服务到门口

2017年08月18日09:56  来源:《工人日报》

河北省保定市总工会创新服务企业和职工的方式,创立“流动职工服务中心”,为企业和职工提供订单式服务,使职工服务中心的服务功能变“坐等上门”为“主动上门”,受到职工称赞。8月1日,服务中心首次行动,为立中集团送去价值3万余元的图书和4万元的防暑降温用品。

“流动职工服务中心”主要职责为“三进”“十送”“三服务”。“三进”即进园区、进企业、进工地。“十送”即送技能、送岗位、送法律、送政策、送安全、送健康、送文化、送普惠、送清凉、送温暖。“三服务”即上门服务、菜单服务和订制服务。

该市总同时设置了包括会员卡办理、技能助推、法律援助、文体推介、健康促进、心理关爱、困难帮扶、创业就业扶持、普惠宣传、政策咨询等内容的菜单式服务项目,供企业挑选。在菜单所列内容之外,企业可根据企业和职工的自身需求,自行订制服务。该服务中心活动时间为每年的3月至11月,所有服务全部免费。

据保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乔玉忠介绍,企业确定所需服务之后,将填写的《保定工会流动职工服务中心活动申报表》,提前15日报市总工会保障部。届时,“流动职工服务中心”就会把相应服务送上门。

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王惠欣表示,建立“流动职工服务中心”的目的,就是通过工会组织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和关爱,更加直接、更加便捷地送到职工之中,为职工提供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的服务,切实解决好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为更好地为企业和职工服务,保定市总为“流动职工服务中心”配备了专用大篷车。目前,大篷车先后开往国网保定供电公司、风帆集团清苑分公司、保定市路灯管理处、四方三伊电气公司、竞秀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等单位,为职工送去“订制的”近30万元防暑降温用品及其它服务。(记者李昱霖 通讯员李柢)

(责编:闫妍、王金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