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海南总工会开展“金秋助学”入户慰问活动

2017年08月19日14:33  来源:海南日报

“祝贺你如愿考上大学,党和政府是不会让你们因家庭困难无缘大学的,要好好学习,回报父母、回报社会。今后在学习生活上有什么困难,记得找工会!”今天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陈海波率慰问组来到今年考上南昌大学的困难学生王婷家中,代表工会送去了6000元助学金和祝贺。

为了推动解决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难问题,今年省总工会“金秋助学”活动已经全面启动,相较于去年,省总工会对应届生和往届生的资助标准分别提高了1000元,并力争每年对全省1万名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就学子女提供不同程度和各种形式的资助。

据了解,省总工会“金秋助学”举办13年来,全省各级工会共筹集了近1.9亿元,资助了71988名困难职工子女圆大学梦,其中困难农民工子女超1万人。(记者 王玉洁 实习生 吴宛曼)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