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秦皇岛海港区总创新普惠活动形式

“普惠大集”把实惠送到职工家门口

2017年08月22日10:07  来源:《工人日报》

日前,在河北省秦皇岛北部工业园区秦皇岛再就业孵化基地的小广场上,秦皇岛德邦玻璃钢有限公司女工刘晓娟手握“秦工卡”排队购买日用品。她算了一下,购买60多元的日用品,刷“秦工卡”能省20多元。“太实惠了!”她高兴地说。

为加快推进普惠化服务职工工作,让广大职工会员享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和实惠,海港区总工会本着把普惠做到职工家门口的宗旨,举办了此次职工普惠大集北部工业园区专场活动,现场为近20家企业职工发放“秦工卡”1100余张。记者看到,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下了班的职工纷纷走进广场,7家特约服务单位的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讲解相关优惠政策,同时发放了普惠宣传页、“秦工卡”使用手册、“秦工卡”8大功能须知等资料,同时,每名扫“海工普惠”二维码的职工还可免费领取矿泉水。

据秦皇岛市海港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史力方介绍,本次普惠大集活动由海港区总工会主办,北部工业园区总工会承办,特意安排在职工中午休班时间进行。现场采取实物面对面销售的方式,设置了普惠咨询区、充值缴费区、法律援助区、日化用品区、免费理发区、健康体检区、图书阅览区、餐饮服务区8个活动区域,由普惠特约合作单位提供律师免费解答、特惠茶叶、直供特惠日化产品、免费理发、免费体检、图书阅览、特惠餐饮等优惠服务。“秦工卡”会员只需持卡、充值、排队,便可享受到区总工会和河北农村信用联社给予前300名职工200元以内消费40%的补贴。(特约记者朱润胜)

(责编:闫妍、王金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