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广西开展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

2017年08月23日09:46  来源:《工人日报》

日前,广西2017年“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在广西师范大学举行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即日起至11月底,由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法律及相关专业教师、学生和工会干部、法律援助机构律师50多人组成的10支法律服务分队,将分赴南宁、北海、钦州、桂林、梧州、贺州6个市,开展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

据统计,目前广西农民工数量已达1231.8万人,在建筑、制造、餐饮服务等产业、行业已经成为产业工人的主体。但是由于多方面原因,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常受侵害。以被拖欠工资为例,据劳动行政部门披露,2011年广西劳动监察部门追讨欠薪共计6.68亿元,到2016年上升到14亿多元。

自治区总工会法律工作部部长黄林毅在启动仪式上介绍,农民工工资之所以被拖欠、权益频受侵害,农民工自身法治观念淡薄、缺乏法律知识特别是劳动法律知识、自身依法维权能力低等原因也不能忽视。此次法治宣传行动,法律服务分队将到农民工集中的乡镇、街道、社区、工业园区、企业及工地等开展活动;在具体载体和活动方式上,着重组织“五个一”活动,即:开展一场农民工法治讲座、开展一次农民工现场法律咨询服务、创作一批以新媒体为载体的普法作品、开展一次农民工关怀活动、制作一期农民工普法宣传展板。(记者庞慧敏 通讯员周文静 实习生冯玉丰)

(责编:闫妍、王金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