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请16家国企参加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学习现场会

福建省总将制定国企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方案

2017年08月24日09:44  来源:《工人日报》

福建省总工会直属企业工会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学习现场会今天在泉州召开。16家国有企业代表参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张广敏出席会议。

今天与会的16家国有企业,涉及电力、烟草、石化、地矿、银行等传统产业,在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处于龙头骨干地位,共有职工15万人,是福建产业工人队伍的中坚力量。现场会上,与会人员考察了“国网福建电力职工创新成果孵化基地”,观摩了16家直属企业工会工作重大项目展板。国网福建省电力公司工会、福建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工会等单位交流工作经验。

张广敏指出,《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充分体现了党对包括产业工人在内的工人阶级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各级工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信念、开拓奋进,永远听党的话,带领职工跟党走,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要重实际、重实践、重实效,做实基础,精准施策,按照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的总要求,分解细化改革方案,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

据了解,建设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打造更多“大国工匠”是福建省的当务之急。对此,省总将制定国有企业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方案,从制度层面上落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记者吴铎思)

(责编:闫妍、王金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