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东风汽车公司推进职工董事监事建设

2018年前下属公司须全部建制

2017年08月24日09:49  来源:《工人日报》

“下属各公司制企业在2018年前必须无一例外建立职工董事、监事制度。”日前,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发文,规定推进职工董事、监事建设的时间表以及路线图。

为实现这一目标,东风公司将下属企业分成4类,制定了四管齐下的行动方略:一是对全资、独资和绝对控股子公司,要求今年底前全部完成职工董事、监事制度章程,并把这项工作作为党建绩效考核的硬指标;二是对新成立或改革改制重组子公司要求依法预留职工董事、监事席位;三是对设立了监事会的各类子公司,要求依法配备职工监事;四是对合资公司和相对控股子公司,要求先行建立职工监事制度,确立职工董事试点单位。所有工作都必须在2018年底前完成。

为此,东风公司将制度建设纳入党建和工会工作考核,建立党委统一领导、行政重视支持、工会协调运作、各方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突出问题导向,突出奖罚考核,推动这项工作落地生根。(记者张翀 通讯员孙亚英)

(责编:闫妍、王金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