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组织建设

山东青青岛9成民营医疗机构成立工会

2017年08月24日09:46  来源:《工人日报》

山东青岛市总工会推动民营医疗机构组建工会,受到民营医疗机构职工特别是农民工的欢迎。目前该市民营医疗机构工会组建率达90.6%、职工入会率达91.1%。

青岛市总按照实地调查数据,将116家未建会单位,按照隶属关系、区域分布和规模大小分解到有关责任工会。对大型民营医院,由市总与市医务工会联合推动单独建会;对中小型民营医疗机构,按照谁审批谁负责建会原则,分别由市医务工会、区市或镇街工会通过单独建会或建立区域性(行业性)工会进行覆盖。

目前,青岛市总与市医务工会指导崂山、城阳、黄岛、平度4区市建立了医务行业工会。市医务工会帮助各区市工会在有条件的镇街成立镇街医疗卫生机构工会联合会,目前已在8个区市建立了82个镇街民营医疗卫生机构工会联合会。(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张琳艳)

(责编:闫妍、王金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