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广东省总5年将建5000家“妈妈小屋”

已建成2000多家

2017年08月25日09:59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从广东省总工会获悉,广东省总自2014年起试点建设的“爱心妈妈小屋”,目前已经建成2000多家,其中公共场所“爱心妈妈小屋”100多家。

据了解,公共场所母婴设施的缺乏,一直困扰“背奶族”的出行,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后,广东省将迎来生育高峰,急需加大公共场所“爱心妈妈小屋”建设力度。据广东省总工会副主席、女职工委员会主任郭开农介绍,广东省总工会计划用5年时间,在全省有条件的单位和地区共建5000家“爱心妈妈小屋”,主要是建设一个干净、私密、安全的空间,为处于“四期”的女职工提供温馨服务。

据介绍,“爱心妈妈小屋”有几个特点:一是主要服务对象是企事业机关单位职工,有条件的窗口单位“爱心妈妈小屋”可对外开放,实现共享,提高小屋使用率。二是各地各系统小屋的建设进展不一,珠三角地区城市进度较快,电信等产业系统推开面较广。三是“爱心妈妈小屋”建设从提供单一功能向多功能拓展。四是公共场所“爱心妈妈小屋”日常管理工作都由各单位工会和行政后勤部门统一安排相应职能人员承担。五是各地“爱心妈妈小屋”由各方力量合力筹集资金建设。

目前,“爱心妈妈小屋”建设已成为广东工会服务女职工的品牌项目之一。近日在江门召开“爱心妈妈小屋”建设现场推进会,各地级总工会、产业工会的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交流分享了“爱心妈妈小屋”建设经验和体会,共同致力于“爱心妈妈小屋”建设工作,做好女职工“四期”保护。(记者叶小钟 实习生刘楚冰)

(责编:闫妍、王金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