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四川成都工会建设港区职工服务中心

2017年08月25日10:00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近日从成都市总工会获悉,该市总将联合青白江区在成都先进材料产业园、成都国际铁路港临港服务业集聚区试点打造职工服务中心,把港区职工服务中心建设成为功能完善、机制健全、充满阳光、充满活力的职工之家,将职工服务中心打造成为工会服务职工的惠民工程、精品工程。

建好“蓉欧驿”党群活动中心。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LOGO、有书报、有制度”标准,建立工作联办、党建带群建及企业管理服务联动机制,将群团工作统一交由“蓉欧驿”党群活动中心承接,营造高效服务环境。

打造职工文化驿站。成立“蓉欧驿”企业服务沙龙,为所辖企业及其职工提供多元化商务服务;成立“文化交流中心”,组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或国内省、市、区客人开展人文、艺术交流等活动;成立“自贸试验区职工课堂”,围绕国际贸易、供应链管理及自贸区政策解读等方面开展专题讲座,提高职工专业水平。

搭建服务企业综合平台。联合打造“蓉欧职工之家”,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服务模式,打造港区企业人力资源、整体营销策划、个人创新技术、企业设备、机构资金的对接和企业及个人信息、资源交流整合的综合性服务平台,贴身服务企业、服务职工;联合成立“蓉欧职工维权服务中心”,每周派1名律师到现场办公1次,为港区职工提供咨询、服务、协调、维权服务。

开展“三位一体”培训。打造“港区+学校+企业”三位一体培训模式,建立港区工会创业、就业帮扶中心,收集职工诉求;依托区内成都工程职业技术学校、再创职业技术培训中心,打造职工职业实训基地;在园区企业建成劳模工作室、技师工作室和创新工作室,以实训促就业。(记者李娜 通讯员曾仲芳)

(责编:闫妍、王金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