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云南安宁市总工会:为327名外来工解决生计问题

2017年08月31日10:55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安宁市总工会与市城管局联手为327名外来务工人员解决生计问题。

据了解,占道经营是城市综合治理的顽疾,市总工会和市城管局积极配合在安宁天华苑小区旁利用闲置空地设置了临时市场,并升级改造更名为“政府引摊入市便民服务点”。扩容后,结合市场基础条件将市场有序划分为水果区、肉制品区、清真区等,实现了功能分区更合理,并制定了相关方案,委托相关企业负责市场代管,通过对固定商户收取一定的保洁费,维持市场管理,对困难弱势群体则免除全部费用,免费引导入场经营。

“针对占道经营者多为周边失地农民、外来务工人员等弱势群体实际,工会在抓好失地农民素质提升的技能提升同时,积极推进‘引摊入市’,鼓励引导通过规范经营,有效缓解城市市容与繁荣、民生与民怨三者之间的矛盾。”安宁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曹永文说。(记者 黄榆)

(责编:沈王一、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