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关注农民工

打造农民工工资“畅通体系”促双赢

2017年08月31日10:57  来源:《工人日报》

8月30日,记者在中铁北京工程局建筑工程分公司贵州双龙小碧新城项目部了解到,该公司通过打造农民工工资保障“畅通体系”,有效稳定了农民工队伍,促进项目生产效率提高。

在这套“畅通体系”中,中铁北京工程局建筑工程分公司首先在与劳务公司签定劳务分包合同时规定,必须将“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内容纳入合同条款,同时建立农民工工资保证金账户,与当地人社部门共同进行监管,如果发生劳资纠纷,将直接从账户扣除相应工资款支付农民工。

此外,在项目工地推行农民工“实名打卡”制度。在公司向劳务公司支付工程款前,要求必须提供上月“实名打卡”数据,作为支付工程款依据。

“农民工赚钱有保障,企业生产效率也会大大提高,实现了双赢。”该公司双龙小碧新城项目部书记李建新告诉记者,在修建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第二实验小学中,公司提前了100多天圆满完成了业主方交办的任务,这与完善的农民工工资保障体系密不可分。(记者 李丰)

(责编:沈王一、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