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第一届全国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昆明举行

2017年09月01日10:14  来源:《工人日报》

8月27日,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云南省教育卫生科研工会和昆明理工大学承办的第一届全国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92所学校的93名选手齐聚春城,切磋教学技艺,交流教学经验。

据悉,本次竞赛旨在贯彻落实《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和全国总工会《2016-2020年劳动和技能竞赛规划》精神,以加强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提高教师教学育人实践能力,努力建设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不断推进我国中小学教育事业现代化。

竞赛组织委员会由6位委员组成,主任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田辉担任,评审委员会负责对选手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等环节进行评审,由21名评委组成。评委从各省(区、市)推荐的81名从事中小学教学、管理及研究的全国教学名师和知名专家教授中严格遴选产生。

8月30日上午,田辉在出席“庆祝教师节暨第一届全国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总结大会”时说,今天我们表彰获奖选手并庆祝第33个教师节,很有意义。向获奖选手、单位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长期以来,教育系统各级工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学竞赛活动。这些活动的成功举办,是教育系统工会组织切实加强对教职工队伍的思想引领,凝聚广大教职工的智慧力量,关心关爱服务教职工的重要抓手,发挥了提升教师素质、促进教师职业发展的重要作用。(记者黄榆)

(责编:闫妍、王金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