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帮扶快递

河南今年筹资9000万元助学

2017年09月01日10:08  来源:《工人日报》

河南省2017年金秋助学活动近日在郑州启动。目前,河南省各级工会已筹集资金9308.4万元,预计可资助困难职工子女3.6万名,其中困难农民工子女9856名。

该省工会健全跟踪服务机制,延伸助学链条,不断优化“入学救助——在校扶助——就业援助”链条式服务,鼓励引导企业为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提供职业培训、见习及就业机会,形成“助学、助能、助志、助业”的全程助学模式。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保存说,要提高针对性、精准度,把资金用到最需要救助的困难职工子女身上,把好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让金秋助学成为金字品牌。

据介绍,金秋助学活动在河南已经开展了14年,累计筹集助学资金9.3亿元,资助困难学子43.6万人次。(记者余嘉熙 实习生马亚茹)

(责编:闫妍、王金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