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四川达州市总推进“星级工会”建设

2017年09月04日14:06  来源:《工人日报》

今年初,四川省达州市总工会下发《关于开展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星级工会”活动的实施方案》,着力推进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

根据《方案》,达州各县(市、区)总工会,产行业、企业集团工会按照以建设“六有”工会为基础,实现“六好”工会为目标进行创建,根据本地基层工会的现状及场地实际,确定星级工会建设目标,并制定了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工会考核打分办法,从村社区、区域性、行业性、国有企业、非公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各占100分进行考核,对组织建设、队伍建设、项目载体、制度建设、工作绩效5个方面逐项进行打分,得分在90分以上的确定为五星级工会。被确定为五星级工会的给予一次性经费补助,并上报市总工会进行复核验收,年终经市总工会考核验收后,将在全市命名100个五星级工会。(记者李娜 通讯员熊安明)

(责编:闫妍、王金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