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全总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下发通知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深化工会系统改革创新

2017年09月04日14:13  来源:中华全国总工会

中华全国总工会日前下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工会系统切实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作出部署。《通知》强调,各级工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深化工会系统改革创新。

《通知》指出,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改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为党的群团改革和群团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8月26日,中央召开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为在新的起点上推进群团改革提供了强劲动力。各级工会要按照李建国同志提出的明确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作出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觉悟,增强政治能力,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通知》要求各级工会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紧紧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结合实际,坚定改革信心、直面突出问题,强化责任担当、敢于攻坚克难,进一步提高工会工作和服务水平。要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建功立业平台载体,叫响做实“大国工匠”品牌,认真贯彻落实《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引导广大职工在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中作出新贡献。要更好地代表联系服务职工,坚持以职工为本,旗帜鲜明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突出抓好服务职工和帮扶解困工作,扩大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有效覆盖,把“职工之家”“娘家人”的称号做得更实更真。要把握新形势下工会工作规律,加强工会改革系统集成的统筹谋划,继续在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上下功夫,大力加强工会理论研究,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水平,加强和改进工会舆论宣传工作,坚持用制度巩固拓展改革成果。
  《通知》要求工会系统各级党组织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之以恒推进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加强工会经费和资产的审查审计监督,转变工作作风,更好地为职工群众服务。
  《通知》还对各级工会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地见效提出要求,强调要认真传达学习,切实加强宣传引导,分级抓好贯彻落实,将工会改革进行到底,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扩大职工对工会改革的获得感,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以新面貌、新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编:闫妍、王金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