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铁路工会独运“匠心”拍摄微电影

请劳模当主角 讲劳模自身事

2017年09月05日13:54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一部由成都铁路局工会牵头拍摄的微电影专题片——《匠心》开机。8月27日,重庆气温高达38摄氏度,记者在拍摄现场看到,摄制人员和演员挥汗如雨,但仍以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要求自己。被“折腾”一天的重庆市劳模肖成功说,“当一回‘男主角’还真不容易!”

据了解,成铁局工会组织拍摄的这部微电影专题片,选取了该局7名先进人物,以他们为主角,宣传他们的事迹,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肖成功是重庆供电段北碚供电车间白市驿接触网运行工区工长兼班组党支部书记。自1989年5月退伍入路工作以来,10余次被评为段“先进生产者”“优秀共产党员”,2015年获得路局劳动模范称号,2016年获得铁路总公司“火车头奖章”,今年“五一”前夕,他还获得了重庆市劳动模范称号。28年来,肖成功的足迹遍布重庆铁路枢纽,但无论身在何处,他心系接触网的情怀从未改变。他的工友们说,“他没有别的爱好,喜欢的只有接触网。”

在微电影《匠心》中,肖成功当了一回“男主角”。当日,拍摄组成员来到他所在的工区拍摄。在北碚生产基地,为了拍摄一个肖成功攀登支柱检修的镜头,导演反复让他攀登了3次。为了拍摄夜间作业的镜头,当天拍摄到22时才结束。肖成功从早到晚再现日常的工作情景,兢兢业业当“演员”。(记者李国 通讯员刘永强)

(责编:闫妍、王金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