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凝聚共识增合力,喜迎党的十九大”党建工建知识有奖问答活动落下帷幕

党建工建知识网上答题吸引职工过千万

2017年09月05日13:53  来源:《工人日报》

为期两个月的“凝聚共识增合力,喜迎党的十九大”党建工建知识有奖问答活动日前落下帷幕。截至8月31日,活动总访问量为1026.4万人次,日均活跃率高达17万人次;完成答题人数为204.9万人次,有62.2万名职工通过微信参与答题赢取手机流量。

此次党建工建知识有奖问答活动于7月1日持续至8月31日,其间吸引了大批职工通过关注“全国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参与答题,答对全部题目即有机会获得150M国内通用手机流量。有奖问答的12道试题均为职工便于掌握和应知应会的知识。主办方紧密结合活动主题和活动对象设计试题,努力做到问题表述简洁、试题数量合适、难易程度适中,充分体现“喜迎党的十九大”活动主题,有效普及了党建和工会工作的基本知识。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有奖问答活动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的关键节点,立足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实现了借助社会资源协调配合推进工会工作的一次有益尝试。活动由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与中国国防邮电工会联合主办,中国移动具体承办,从答题平台开发设计、运行测试,到宣传推送、流量份额下发,都得到了全总宣传教育部和网络工作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的大力支持。

活动期间,许多职工的朋友圈、QQ群和微信群里掀起了转发分享热潮。参与答题的职工认为,活动贴近实际、生动活泼,大家利用业余碎片时间就可以随时随地参与,既学习了知识,又得到了实惠。

主办方表示,此次有奖问答活动扩大了“网上工会”的影响力。据统计,活动期间,“全国总工会”微信公众号用户数量大幅、快速增长,增幅近10倍。活动的成效也吸引了工会微信矩阵中其他成员加挂活动链接,“工人日报”“劳法聚焦”和“爱工惠”等微信公众号分别加挂了活动链接,增加了职工获取工会信息与知识的渠道。(记者郑莉)

(责编:闫妍、王金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