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帮扶快递

北京市总提高助学资助金标准

2017年09月05日13:54  来源:《工人日报》

“作为单亲家庭,抚育两个孩子上学压力非常大,工会提高了资助标准对我们的帮助太大了。”在9月1日召开的北京市总工会金秋助学座谈会上,一位职工表达了对工会的感谢。截至目前,北京市总今年的金秋助学活动资助人数已达到1214人,共筹集助学资金447.77万元。

今年,对于考入大学的在档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北京市各级工会组织指导并帮助其申请民政部门的一次性入学补助金4500元。同时,市总提升了资助金标准,对于在普通高中及大学二年级以上就读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和单亲困难女职工子女,给予的一次性补助金由2000元调整为4000元。

据介绍,今年是北京市总开展金秋助学活动的第13年,目前,其救助对象已从最初的“当年考入大学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逐步扩展为义务教育阶段所有困难职工家庭子女。(通讯员闵丹 记者郭强)

(责编:闫妍、王金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