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安徽工会20年帮扶18万困难学子

2017年09月06日08:54  来源:《工人日报》

9月1日,安徽省总工会举行全省工会2017年金秋助学启动仪式暨金秋助学20周年巡礼。1998年,安徽工会在全国率先启动以资助困难职工子女上学为主要内容的“育才关怀”行动,并持续开展了20年。截至目前,安徽工会共筹集助学资金3.07亿元,帮助18.92万名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子女实现上学梦。

据了解,1998年以来,安徽工会金秋助学活动力度不断加大。活动中,安徽工会创新和延伸从助学业到助就业的“服务链”,为困难学子提供多方位的救助服务:从资助学费发展到精准助学,从帮助上学发展到助推成才,从帮助解决生活困难发展到提供人文关怀,逐步实现“学费资助——生活帮助——实践培训——就业服务”一体化的帮扶服务。

同时,安徽工会注重提供人文教育和心理关爱,引导和鼓励困难学子成长成才。(记者陈华)

(责编:闫妍、王金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