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干部论坛

青海省委常委马吉孝提出:千方百计办好办实职工事

2017年09月07日09:09  来源:《工人日报》

“要齐心协力,团结一心,勇于担当,千方百计把职工的事情办好办实。”日前,青海省委常委马吉孝在省总工会工作推进会上说。

马吉孝强调,各级工会和工会干部要加强学习、努力工作。找准工会在落实“四个扎扎实实”要求、推进“四个转变”中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更好地服务全省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各级工会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职工调查研究,着力掌握最基层的基本情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改进调查研究方式、服务基层上下功夫,开展蹲点调研,与职工同吃同住同劳动,认真听取职工意见建议,了解掌握职工所思所盼和利益诉求,并且主动向省委汇报情况提出建议,为省委科学决策提供可靠依据。

马吉孝说,各级工会要讲大局、讲规矩,认真落实省总工会改革方案,分层分级推进实施,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抓好基层改革指导工作,实行包片督导,确保试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有力有效推进。借鉴兄弟工会改革的好经验和好做法,不断加快青海工会改革步伐。认真总结、提炼改革推进中的有益做法和亮点特色,积极推广和应用,不断扩大改革成效。

马吉孝要求,各级工会和工会干部要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两个生态”一起抓,“两个责任”一起扛,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抓好作风建设。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有序推进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贡献。主动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维护好职工健康权益。同时,按照年初工作安排,各负其责,各司其职,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记者邢生祥)

(责编:闫妍、王金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