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甘肃800多乡镇供电所实现“整容强身”

通过“五小供电所”建设打造温馨“职工之家”

2017年09月07日09:25  来源:《工人日报》

“手拿镰刀割毛刺,所里办起小公寓,软床都是席梦思,铺盖也是全新的……”近日,国网临夏供电公司东塬供电所副所长马云在大山深处巡线维修、上门服务的间隙随口哼唱的花儿小调,引来同事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马云现编现唱的内容是国网甘肃电力开展“五小供电所”建设以来东塬供电所发生的变化。所谓“五小供电所”,就是不断完善基层供电所的基础设施,每个供电所因地制宜地开展小食堂、小公寓、小浴室、小菜园和小书屋建设,改善基层职工的工作生活环境。

2015年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工会到东塬供电所调研,发现所谓的职工食堂就是在地下垒起三块砖的简易灶,大家蹲在地上吃饭,房顶的墙灰掉进碗里……而在甘肃电力3多万职工中,有一半以上分布在偏远的800多家乡镇供电所。

此后,甘肃电力工会全面摸排乡镇供电所的办公生活用房家底,编制了乡镇供电所建设3年规划,逐步解决乡镇供电所办公生活条件差的问题,截至2017年上半年,共投入1.47亿余元,使全省800多个供电所“整容强身”。东塬供电所就是甘肃电力乡镇供电所建设的一个缩影。

从今年开始,在乡镇供电所“五小”达标创建的基础上,甘肃电力将分两年再对全省800多个供电所统一配备电冰箱、洗衣机、电磁炉、电饭锅等生活设施,使每一个乡镇供电所都成为温馨的“职工之家”。

“五小供电所”的建设也激发了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打造出业务协同运行、人员一专多能、服务一次到位的全能型乡镇供电所,不断提升供电辖区的“电费回收率”“供电可靠率”,降低了“线损率”“供电投诉率”。(记者康劲 通讯员马瑞红 王彦民)

(责编:闫妍、王金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