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第二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闭幕

2017年09月11日11:06  来源:《工人日报》

第二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今天上午闭幕。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安徽省副省长方春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石岱、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出席闭幕式。

本届大赛为国家级一类技能大赛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和共青团中央五部门共同举办。在为期两天时间的决赛中,来自全国各地的182名选手就工业机器人的电气系统安装、故障排除以及编程与调试等内容进行紧张的角逐。最终,5名优胜选手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职工组第一名获得者将由所在省级总工会优先推荐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候选人,获得职工组一等奖的35岁以下选手将由共青团中央按程序授予“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比赛期间,大赛组委会为推动制造业技能人才培养工作举办了“技能人才与中国创造”高峰论坛。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以及全国总工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就中国制造业发展、技能人才培养、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面的宏观政策等内容进行解读。有关行业专家为制造领域人才培养工作建言献策。同时,地方工业和信息化行业主管部门、职业院校与生产制造企业技能人才培养成果与经验,推进产教深度融合等内容进行展示交流。

“技能中国行——走进安徽”展示活动同时在比赛期间开展,活动内容包括世界技能大赛有关项目专题技术交流专题讲座与项目展示、选手实操演示、智能制造展示、技能绝活展示、技工院校风采展示、先进教学装备展示、“冲刺世赛备战2019”世赛论坛等。(记者陈华)

(责编:闫妍、王金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