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首届“军工杯”技能大赛收官

甘肃兰州:62位“铁甲卫士”上演巅峰对决

2017年09月14日09:00  来源:《工人日报》

“精密度必须0.01毫米无误差,确保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在军用车辆上练就“绣花功夫”的军工技师也享有“铁甲卫士”的美誉。日前,兰州市首届“军工杯”技能大赛落幕,62位军工技师在近两个多月的时间里上演了一场巅峰对决,最终石城城、郑永高、家海等18位高手登上了领奖台。

据了解,从7月开始,兰州将军山机械厂按照生产需要,围绕焊工、钳工、数控车工3个主力专业,开展全员技能素质提升活动。厂长杨军表示,“通过竞赛,造就一支技术精湛、业务娴熟的装备维修保障高技能人才队伍。”

为此,兰州市总工会从全市历届技能大赛、“金蓝领”、优秀技能人才库中挑选多名优秀焊工、钳工、数控车工技师,走进将军山机械厂开展技术交流和业务指导,同时联合市人社局、科技局在企业共同开展全市首届“军工杯”技能大赛。兰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巩田龙说,“举工会之力支持装备维修保障工作,进一步推动军民融合发展。”

通过40多天的岗位培训和业务竞赛,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62位“铁甲卫士”入围决赛。获得一等奖的军工技师石城城深有感触地说,“参加这样的大赛,不仅是军用装备维修技师间的一次巅峰对决,更通过工会组织搭设的平台,开拓了我们的视野,站在了行业技能水平的前端。”(记者康劲 通讯员薛永平)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