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金秋助学”捐款活动助学子圆梦

2017年09月14日09:14  来源:《工人日报》

“我代表受助学生家长,对供电公司工会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及时解决我们员工家庭的经济困难深表感谢。”9月12日上午9时许国网泗阳县供电公司员工王朝辉代表公司3名职工子女的父母亲感激地说。是日,国网泗阳县供电公司工会举行省公司“金秋助学”捐款发放仪式,及时将江苏省电力公司下拨的2.1万元电力助学基金发放给公司系统3名学生家长手中,为培养有文化、有素养、有道德、有理想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贡献力量。

按照江苏省电力公司工会的统一要求,国网泗阳县供电公司工会在8月中旬就在全系统开展“爱心助学、扶贫帮困”捐款活动,及时补充江苏省电力助学基金,支持2017年江苏希望工程和公司困难员工子女上学、特困员工家庭帮困工作的顺利实施。为此,该公司工会高度重视,主动将各基层工会捐款活动开展作为工会工作的考核内容,及时跟踪指导,有效保证了各基层工会的捐款数额落到实处。据悉,本次捐款是省电力公司自2005年启动电力助学基金以来,连续第12次捐款。目的就是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向纵深推进,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爱心助学的思想认识,有效帮助公司系统困难职工子女完成学业,共同享受国企改革发展新成果;充分体现公司工会组织的关心、关注和关爱职工之情。

为积极实施好“金秋助学”公益活动,泗阳公司工会及时下发了《泗阳县供电公司工会2017年度金秋助学相关事项的通知》,进一步明确“金秋助学”的目的、要求和重要性,并在全系统大力宣传“金秋助学”相关申请程序、申领对象和工作流程。扎实稳妥地将省公司“金秋助学”活动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据了解,为确保每个困难职工子女得到有效资助,该公司工会及时建立了企业困难职工电子档案、助学资料明细和相关工作步骤;主动向省公司工会报送急需资助的困难职工子女名单,畅通“金秋助学”绿色渠道,确保每个困难职工子女得到及时资助。为有效有力推进“金秋助学”活动,该公司工会及时组织管理人员,深入到困难职工家庭实地了解家庭经济状况,准确把握和真实了解困难职工子女上学经费问题,进一步彰显公司工会是企业职工的坚强后盾,以及以人为本的企业管理理念,让职工真正体会到工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乔明 殷祥)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