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开展“百千万”活动

2017年09月14日09:18  来源:《工人日报》

今年来,昆明市西山区不断创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载体机制,通过开展百名书记谈党建、千堂党课进基层、万名党员进社区等主题活动,不断强化学习教育成效。

百名书记谈党建。围绕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等主题,区、街道、社区层层组织开展“基层党建书记谈”活动,在“西山先锋”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上择优刊发100名基层党组织书记的理论文章,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主业主责意识,带动全体党员不断牢树“四个意识”,做到“四个合格”。

千堂党课进基层。采取领导干部带头讲、专家学者专题讲、支部书记定期讲、普通党员轮流讲的方式,区、街道、社区逐级设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堂,邀请专家学者开展主题宣讲278次,区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联系点讲党课78次,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采取专题党课、庭院党课、微党课、社区夜校等形式,由支部书记或普通党员讲授党课1535次,有效增强了学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万名党员进社区。抓实以学促做,组织实施“先锋模范工程”,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组织开展“我是党员,文明城市向我看齐”、党员文明行为承诺践诺活动,组织1.3万人次党员深入社区开展报到服务工作,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活动2.3万人次,参与交通引导、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5.7万人次,有效地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黄榆)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