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扩大工会报刊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用足用活用好各种宣传资源

福建:增强工会宣传的整体合力和效应

使工会报刊成为传递党的声音、落实党的部署、
听见职工声音、回应职工期盼的主阵地

2017年09月15日10:22  来源:《工人日报》

“工会报刊是有情怀的刊物,记录一线职工的劳动故事,其有温度的报道适应了读者精致阅读的需求。”今天,福州市总工会宣教部副部长李润钊在福建省工会宣传思想工作会上,以“情怀”和“价值”为关键词总结了自己读用工会报刊的体会。

当天,福建省工会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暨工会报刊读报(刊)、用报(刊)经验交流会在福建永春县召开。全省各设区市工会领导、宣教部长和宣教干部共15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前,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张广敏提出要求,各级工会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强化责任担当,管好导向、管好阵地、管好队伍,掌握舆论主动权,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他强调,《工人日报》等工会报刊是工会组织最重要的新闻宣传阵地和工会新闻宣传的主渠道,要巩固和扩大工会报刊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用足用活用好各种宣传资源,增强工会宣传的整体合力和效应。他指出,要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守规矩、讲纪律的工会宣教干部队伍,多关心、多指导、多鼓劲,为他们的工作和成长提供良好环境条件。

交流会上,与会者畅所欲言,进行了热烈生动的工会报刊读用经验切磋分享。

刚到工会工作的泉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茂泉自称是“工会新兵”,他表示,通过阅读《工人日报》等工会报刊,对工会工作有了更快速的了解。他认为,工会宣传要与时俱进,不断推进网上工会建设,吸引职工网民关注。

“《工人日报》从学生时代就是我的良师益友。”龙岩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先裘的讲述颇为动情,他表示,工会报刊栏目丰富、题材广泛,“工字号”的定位越来越准确。

会上,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文清对工会宣传思想工作提出期望:在思想认知上要做到忠诚忠实;在工作态度上要做到有情有义;在领域拓展上要做到求新求变;在队伍建设上要做到善用善待;在阵地抢占上要做到强势强力。“要通过线上线下,‘键对键’‘面对面’做好职工的宣传引导工作,让工会找得到工人,工人找得到工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扩大《工人日报》等工会报刊的影响力,使之成为传递党的声音、落实党的部署、听见职工声音、回应职工期盼的主阵地。”丁文清如是说。(记者王维砚)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