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

帮中小微企业和创业者寻求资金支持

广西柳州市总探索互联网金融帮扶

2017年09月18日09:20  来源:《工人日报》

36岁的陆女士是广西柳州市鹿寨县农民,养殖1.5万只蚕,1年可以养殖8茬,年入纯利2万多元。对种桑养蚕致富信心十足的她最近又通过一家金融公司借到了5万元,有了这笔钱,她打算把养蚕规模扩大到5万只,预计收入将大大提高。

在柳州,更多像陆女士这样的工会会员创业者将从市总工会实施的金融贷款帮扶项目中受益。8月28日,市总与市够力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举行“互联网金融精准帮扶”签约仪式,通过市总牵线,为中小微企业、工会会员小额贷款项目提供资金支持,从而满足中小微企业、工会会员创业者的资金需求,以此引导社会资本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及职工尤其是农民工创业。

签约仪式上,项目首批扶持企业广西恒美丽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甘伟林表示,小微企业和农民工创业者的资金需求往往不符合传统金融机构的贷款条件,“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时间长”一直是困扰中小微企业的突出问题,“柳州市总此举顺应了小微企业需求,为我们提供了资金支持。”

柳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慕振升认为,此次“互联网金融精准帮扶”将以精准金融支持为抓手,探索依靠完全市场化运作手段,提高中小微企业、工会会员小额信贷获贷率,助力工会脱贫解困和普惠化服务工作新发展。(记者庞慧敏 通讯员王珩 田莹)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