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干部论坛

青海省委书记王国生:提高政治站位下更大气力推进群团改革

2017年09月20日11:16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生对群团改革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群团工作是党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群团工作和推进群团改革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党委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下更大气力推进群团改革。

王国生要求,各群团组织要深刻把握政治性这个核心和灵魂、先进性这个内在要求、群众性这个根本特点,始终坚持改革正确方向,找准工作结合点着力点,把改革的成效体现在推动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上来。分管领导同志要认真落实责任,统筹协调,分类指导,督促检查,确保各项改革落地见效,不断开创青海省党的群团工作新局面。

日前,王国生在主持召开青海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八次会议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改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推进群团改革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上来,坚定信心,勇于担当,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不断开创全省群团工作新局面。

王国生强调,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把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贯穿改革全过程。要创新工作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坚持党建带群建,把网上群团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着力解决“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问题,把群团组织建设成为党联系服务群众的坚强阵地。各级党委要认真落实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分类指导,强化统筹协调,严肃督察问责,推动各项群团改革举措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记者邢生祥)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