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让生态文明建设成为企业和职工的自觉行为

青海工会组织多种活动参与生态环保工作

2017年09月20日10:38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近日从青海省总工会了解到,青海工会围绕建设生态屏障,组织开展“重点生态工程劳动竞赛”活动,在三江源国家生态保护综合试验区、青海湖草原湿地生态带、祁连山和柴达木水源涵养地等重大生态工程建设中,组织职工广泛开展劳动竞赛,争创青海高原“工人先锋号”。

据介绍,青海是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被誉为“三江之源”和“中华水塔”,是我国极其重要的生态屏障,在维护国家生态安全中具有无可替代的战略地位。为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近年来,青海工会聚焦环境保护,深入研究工会组织在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大局中的工作定位和责任担当,团结引领全省百万职工在推进从经济小省向生态大省、生态强省转变中建功立业。

各级工会依托覆盖面广、联系职工密切的组织优势,组织开展“清洁三江源,保护母亲河”主题实践活动,组建职工环保志愿者服务队,引导职工参与清洁护绿、保护水源、美化家园、文明城市创建等实践活动。开展“劳动模范林”“高原先锋林”等具有工会特色的“品牌植树造林活动”,激发广大职工参与环保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职工争做绿色文明使者。

青海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李忠表示,省总主动找准工会参与生态环保工作的切入点,切实把生态文明理念融入到工会工作的方方面面,体现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和竭诚服务职工的具体实践中,团结带领广大职工投身美丽新青海建设。

据悉,青海工会围绕培育生态文明理念,组织开展“职工生态文化建设”活动,把生态文化作为职工文化活动的重要内容,纳入企业文化体系建设,组织开展职工生态书画、摄影、演讲、征文、文艺表演等文化活动,用职工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生态文化,让生态文明建设成为企业和职工的自觉行为。(记者邢生祥)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