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上海市委副书记尹弘提出:在和谐劳动关系建设上出实招求实效

2017年09月25日09:00  来源:《工人日报》

“要提高工会组建率、职工入会率、民主管理建制率,在建设和谐劳动关系上多出实招、务求实效。”在9月20日召开的2017年上海市厂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上海市委副书记、市厂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尹弘在讲话中说。他表示,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群团工作、群团改革的重要指示要求,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深化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抓住工作重点,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贡献。

尹弘指出,深化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最根本的是坚持党的领导,关键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促进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与企业党建深度融合。要聚焦非公企业,用好《上海市职工代表大会条例》等法律武器,提高企业主及主要经营管理者的思想认识,最大限度实现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制度的有效覆盖。要强化合作联动和执法监督检查,把职代会、集体协商等制度落到实处,切实建设和谐劳动关系。要保障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厂务公开民主管理作为和谐劳动关系建设的重要抓手,统筹谋划、精心组织、整体推进。(记者钱培坚)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