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推出“工助龙江”公益活动,满足职工个性化多元化需求

黑龙江省总试水购买社会服务

2017年09月28日08:26  来源:《工人日报》

不久前,哈尔滨市失独职工老杨的家里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帮助她打扫房间、买菜、聊天的。这些志愿者的到来,为这位失独母亲孤寂的生活增添了些许快乐。

这是由哈尔滨市行大公益服务发展中心承担的“关爱失独职工”项目的一个缩影。该项目是黑龙江省总工会日前推出的“工助龙江”活动的一个试点项目。

据黑龙江省总工会副主席于国君介绍,“工助龙江”公益活动的开展,目的在于发挥工会枢纽型社会组织作用,满足职工,尤其是有着特殊需求职工不断增长的个性化、多元化社会服务需要,切实把工会的温暖送到职工的心坎上。活动涉及职工生产服务、生活服务、人文关怀、心理健康、法律服务、医疗服务等。

通过工会出资购买社会服务、社会组织承接服务项目的方式,省总首批推出“失独职工不孤独”“职工法律服务”“40、50人员转岗就业”等试点项目,并选定哈尔滨市和双鸭山市作为试点城市开展相关工作。

为了确保把钱花在刀刃上,黑龙江省总通过先期调研为每个项目的开展制定了约束性规定。记者看到,目前已经开展的试点性项目都有完备的合同书、项目申请书、实施方案、预算等文件。同时,省总还制定了《黑龙江省总工会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管理办法(试行)》《黑龙江省工会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过程监督管理细则》以确保相关工作顺利进行。(记者张世光)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