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陕西

机关科室长与基层井区建立长期稳定联系

长庆采油三厂“结对子”活动获职工认可

2017年10月09日10:15  来源:工人日报

“87名机关科室长与基层井区交流1090次,协助解决三大类问题417个,超过半数基层员工认为活动有意义……”近日,在长庆采油三厂召开的“结对子”活动座谈交流会上,厂机关党总支活动汇报中的这一段话引起了与会者的注意。长庆采油三厂持续3年在转变作风、服务基层工作上发力,终于迎来众人渴盼的新面貌。

据介绍,自2015年7月以来,采油三厂为增强干部作风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增进机关基层情感,开展了“结对子”活动,87名机关科室长与基层井区建立了长期稳定的联系。

采油三厂管理的井站点多、面广,战线长,为了让结对子活动止于“惯例见面”,真正发挥作用,采油三厂不断完善结对子联系活动方案。“我们的‘结对子’联系活动有3个定位:一是基层看机关的‘观察站’,二是研究政策的‘试验田’,三是机关服务和帮助基层的‘联络站’。”采油三厂党委书记高小东说。

根据这样的定位,采油三厂各机关科室长发挥与业务部门相对熟悉等有利条件,为“结对子”的基层井区联络协调解决了许多问题。与大水坑作业区于家梁井区结对子的罗开军,利用自己多年搞管理、带队伍的经验,为井区人力资源优化、安全环保生产、提质增效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务实的举措感动着员工。吴一联井区长苑小兵说:“干群同心,其力断金。完成各项业绩指标,我更有信心了。”(记者马学礼 通讯员王友花)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