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梁宝明提出:紧抓快办推进工会改革任务落实

2017年10月10日08:18  来源:《工人日报》

天津市总工会日前召开深化改革工作推动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梁宝明提出,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紧抓快办,推进工会改革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梁宝明强调,各级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坚持党的领导放在首位,把握改革正确方向。要把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作为主线贯穿工会改革全过程。要提高思想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当前特别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学精学、学懂弄通上下功夫。

梁宝明指出,各级工会要着力破解改革重点难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把改革的重点放在创新体制机制、做实激活基层、解决突出问题上,在“建机制、补短板、增活力”这个重点任务上下功夫,在密切联系职工群众这个改革初心上下功夫。要扩大组织有效覆盖,着力消除组织盲区。要以职工为中心开展工作,精准服务职工。要落实资源配置下沉,实施减上补下。要完善工作评价体系,让职工群众说了算。要加强工会组织党建工作,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要转变拓展服务职能,转变工作作风。

梁宝明要求,要坚持一切工作向前赶,紧抓快办,确保全市工会改革任务按期全面完成。强化责任落实,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责任上心、任务上肩、工作上手;强化督察问责,用督察传递压力、用压力推动落实;强化宣传引导,为工会改革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记者张玺)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