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

补助学习费用 边工作边学习

福建厦门工会“线上+线下”圆职工求学梦

2017年10月10日08:21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由福建省厦门市总工会和厦门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2017年职工“求学圆梦”学历提升行动在厦门城市职业学校举行开学仪式。首批1000余名职工参加了新生开学仪式。

据了解,今年的职工“求学圆梦”行动是厦门市总工会为职工办实事的一个项目,通过政策优惠、学费补助等方式,建立农民工学历与能力提升工作机制,畅通其发展上升通道,提升厦门职工的学历层次和技术技能水平。

厦门市总工会副主席陈幼萍表示,今年起,市总在全市开展职工“求学圆梦”行动,全市各级工会上下联动,每年投入专项经费,对参加学习的职工进行补助。市总将对完成学业的学生补助3000元的学费;同时,各基层工会也将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给予补助。行动从今年初开始报名,得到广大职工积极响应,通过资助减轻职工参训的学费负担,激发了职工的学习热情。

据介绍,学校将采取开放式教学,利用“线上+线下”的方式,除日常网络视频学习外,职工还可以利用周末和晚上的工余时间,自行选择岛内外开办的6个教学点,与对应的高校教师进行面对面学习。

在厦门梧村街道办工作的职工林荣杰说,“厦门市总工会提供的这个平台,让我可以在不影响本职工作情况下,边工作边学习。我特别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记者吴铎思 通讯员王星乐)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