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

上海启动班组团体文化网络大奖赛

1.7万多支团队班组报名,8万人参赛

2017年10月10日09:35  来源:《工人日报》

9月25日,以本市职工为对象,以网络为竞技场的上海市班组(团队)文化网络大奖赛开幕。大赛吸引了来自该市近百个区局(产业)工会的1.7万多支团队班组报名,参赛人数超8万人,比去年大赛增长近2万人。

据介绍,大赛面向上海行政区域内全市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在职职工及自由职业者。参赛方式分为班组和个人参赛两种。班组(团队)可以由同一系统、单位内的职工组成,也可以由跨系统、跨单位的职工或自由职业者组成。没能组队或者错过班组(团队)报名的职工,还可以“围观粉丝”身份报名参加活动、各类抽奖及最后个人奖项评选。

由上海市总工会、市文明办、市经信委、市体育局等单位主办,上汽集团工会、市工人文化宫、市职工文体协会等单位承办的这项赛事,突破了以往工会线下举办职工文体赛事的局限性。市总以申工社APP为网络平台,开展了“红色寻访”“绿色出行”等活动,让“坐坐族”动起来学起来,“通勤族”的出行路低碳环保起来。

大赛充分体现重在参与的理念,除上汽MG时尚SUV一辆、现金奖励、“88共享平台”抵扣券等奖品外,主办方还投放了价值超1000万元的多重好礼,设开赛有奖、幸运抽奖、司机奖励等多个有奖环节。

贴近职工需求的便捷组队和参赛方式,让大赛备受追捧。非公企业职工小陆告诉记者,去年她就参加了首届班组大赛,学到了知识、锻炼了身体,体验感非常好。今年从“申工社”上获悉大赛报名开始的消息后,她第一时间就与去年参赛的原班人马通了气,再次报名参赛。(记者钱培坚)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