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2017年“广西工匠”揭晓

2017年10月11日09:05  来源:《工人日报》

经过自下而上推荐、评选、审定和社会公示等程序,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以及自治区工信委、科技厅、人社厅等部门联合主办的“中国梦·劳动美”——“广西工匠”推荐宣传学习活动结果日前揭晓,2017年10名“广西工匠”正式诞生。

据了解,10名“广西工匠”均为基层一线职工,具有工艺专长,掌握高超技能,体现领军作用,做出了突出贡献,涵盖了汽车、机械、石化、制造、制茶、电力、铁路等行业。他们当中,既有从业30年的老师傅,也有80后技能高手。他们孜孜以求,用经过千锤百炼的巧手追梦圆梦;执着坚守,练就绝活绝技,成为独当一面的带头人;锐意创新,大胆推进技术革新……这些“广西工匠”的事迹,无不闪耀着工匠精神的光芒。

2016年,广西首次开展“广西工匠”推荐宣传学习活动,选树命名了10名“广西工匠”,在全社会传播“广西工匠”匠心筑梦的事迹,推动了工匠精神在八桂大地薪火相传。今年,“广西工匠”品牌进一步叫响做实,建立多层级的选树机制,推动自治区各行各业发现和选树更多的工匠人才,以此作为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推手,引领广大职工向“广西工匠”学习,为自治区深入实施质量强桂战略作贡献。(记者庞慧敏 通讯员景喆)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