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山东青岛市南区创建“三型”工会

2017年10月11日09:09  来源:《工人日报》

青岛市南区总工会通过完善长效机制、打造网上工会、做实基层等措施,打造“自律型”“学习型”“实干型”工会组织。

今年,该区总建立了“主题党日”制度、“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德廉知识学习预警制度,通过强化制度长效机制,形成敢抓敢管、严抓严管的工作氛围,打造“自律型”工会组织。

同时,该区总还加强网上工会建设,初步形成由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微信工作群组成的网上服务平台,加强工会系统内外各类工作服务资源的有机整合,并通过新媒体发布会议精神、工作动态、经验做法等信息,使广大干部职工加强学习,打造“学习型”工会组织。

此外,该区总今年加大对基层工会的补助力度,完善工会经费回拨制度,工会直接用于基层的经费占总经费的90%,每个街道工作经费不低于10万元,确保了街道以及企业工会有人办事,有钱办事,有能力办事,打造“实干型”工会组织。(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吕淑萍 匡润金 薛嘉文)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