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创新发展论坛在安徽举行

2017年10月12日08:26  来源:《工人日报》

今天(11日)上午,由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联合主办的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创新发展论坛在安徽马鞍山市举行。全总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守镇出席论坛并讲话。安徽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童怀伟出席活动。

李守镇指出,本次论坛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李建国主席关于把职工书屋作为重要的工会事业和品牌工作做大做强的指示精神,总结交流职工书屋10年来的建设成果,进一步做大做强职工书屋品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李守镇强调,迎接十九大、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工会工作的主线,必须紧紧围绕这条主线,切实履行政治责任,以做好职工书屋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要大力推动工作方法和举措创新,促进职工书屋改革和创新发展,把职工书屋打造成为培养工匠人才、推动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重要平台,认真研究制定加强职工书屋建设的制度措施,推动职工书屋工作社会化、数字化发展。

本次论坛邀请了各产业工会、地方工会和部分企业工会有关人员参加研讨,并发布了一批职工书屋建设典型成果。安徽省总、江苏省总、贵阳市总、中国邮政沧州公司、宁波和丰创意广场、江阴香山书屋的同志分别作了发言。论坛期间正式启动2017年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图书配送工作。

据了解,全总于2008年正式启动职工书屋建设工作,10年来,全国已建成职工书屋10万余家,直接服务职工6000多万人。(记者陈华)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