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广东

深圳市总建设工会信息化系统

2017年10月13日08:50  来源:《工人日报》

深圳市总工会日前在工会大厦举行工会会员服务卡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与中国银行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深圳市工会会员服务卡的制作、发行及推广等方面展开战略合作。

据介绍,该服务卡(金融IC卡)是电子化的工会会员证。依托该卡,市总将以实名制为基础,打造“互联网+工会”普惠性互动服务平台。持卡会员可享受互助保障、法律援助、困难帮扶、教育助推、文化滋养、修心健体、便民优惠、金融功能等服务。11月,市总将在基层工会中发放首批会员服务卡,并逐步推广普及。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乔家华表示,深圳职工队伍以来深务工人员为主,流动性强,发放会员服务卡可以更好地进行会员实名制、动态化管理。同时工会将以职工需求为导向,为职工提供全覆盖、普惠制、实名制的服务,满足他们多样化、差异化需求,打通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

为做好实名制会员服务工作,深圳市总正在同步建设工会信息化系统,将构建网站、APP、微信、12351热线等服务渠道,以信息化系统为平台、以会员服务卡为载体、以服务项目为核心,打造网上工会服务阵地,线上线下并举,最大限度实现对各级工会和会员的有效覆盖,更加方便、快捷、高效地为职工和会员服务。

“通过网络化、实名制、动态化管理,工会组织能精准发现会员需求,为其提供更有效的服务。”深圳市总工会副主席张素芬举例介绍,如果某工会会员参加了工会提供的教育培训项目,系统将自动记录其通过培训掌握的技能,并在之后为其精准推送符合该职工需求的就业服务等信息。(记者 刘友婷/通讯员 麦惠文 杜南星)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