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辽宁大连瓦轴集团技术人员争考职业技能证

2017年10月17日09:23  来源:《工人日报》

10月下旬,大连瓦轴集团公司98名工程技术人员将参加工人职业技能资格鉴定考试。这是继去年下半年,公司63名工程技术人员经考试31人拿到高级工证后,工程技术人员再次参加该类考试。工程技术人员争考工人职业技能资格证书,这在很多企业中并不多见。

去年8月,一则《关于举办管理及工程技术人员技能等级鉴定培训班》启事在该公司网站和厂报上登出,短短几天时间,102名工程技术人员报名。组织人力资源部部长助理孙逊说,公司举办工程技术人员技能培训并鼓励他们考工人职业技能资格证书,就是要补上他们动手能力差、对生产加工工序等不够了解的短板。

据介绍,去年职业技能培训专业为轴承检查工,培训后,通过参加大连市职业技能鉴定考试,63人拿到技师证,31人拿到高级工证。(顾威 鞠家田)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