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国网靖江供电“流动书柜”进班组

2017年10月19日09:07  来源:《工人日报》

10月16号,国网靖江公司工会主席褚鑫等一行来到营销部营业班,将第二批“流动书柜”送到一线班组。

今年以来,靖江供电公司工会积极搭建读书平台,倾力打造职工书屋,努力建设集读书、学习、交流、分享、休息为一体的多功能新型职工书屋。为了解决生产班组和基层供电所读书学习的实际困难,公司工会根据班组需求筛选了一批书目,以“流动书柜”的形式送书到基层,流动的阅读资源让职工足不出班组就可以阅读到自己喜欢、内容丰富的图书,第一批“流动书柜”于7月6日送到了运检部配电运检一班和兴力公司线路工程二班。公司工会还建立完善了“流动书柜管理制度”,书柜定期在班组间轮换,让更多的员工看到自己想看的书,从而拓宽职工的文化视野,加深文化底蕴,缓解工作压力,丰富精神生活,在公司范围内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

公司将职工书屋作为实施职工素质提升工程的一个重要载体,依托书屋平台,充分发挥职工书屋的读书功能和阵地作用,广泛开展主题读书、读书征文、素质讲座、好书推荐等活动,提高书屋的影响力,助力职工成长成才。不断拓展职工书屋的文化功能和品牌优势,开展职工业务培训、政治理论学习,使职工书屋成为职工开展文化活动、进行思想交流、提升自身素质、展现职工风貌的重要平台。征集了职工家庭阅读微摄影作品,营造了浓厚家庭读书氛围;参加了靖江市“向着幸福和文明出发”家庭建设主题讲演比赛,职工原创剧本排练的小品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公司获得了最佳组织奖;开展了劳模精神集中宣传活动,征集了学习劳模心得体会,青年员工立志传承和发扬劳模精神,立足岗位、努力工作,学劳模、当劳模;参加市总工会举办的“书香工会·悦读靖江”职工读书演讲比赛,公司选手表现出色,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职工积极参加各种读书活动,公司系统形成了良好的读书氛围,党群工作部丁玲被授予泰州市职工“十佳读书明星”称号,兴力公司丁安琪获得靖江市“读书学习十佳标兵”称号等。

国网靖江公司多年致力于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不断提升广大职工的综合素质,努力打造职工文化活动品牌,不断推进“三个文化”建设,积极营造企业和谐的内部环境,被泰州市总工会评为“泰州市‘三个文化’建设示范单位”。 (丁玲)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