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河南光山劳模给力精准扶贫

县总已命名13个扶贫示范点

2017年10月24日09:36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河南光山县诚信实业开发公司被县总工会授予“劳模参与精准扶贫示范点”。至此,光山县总已命名13个“劳模参与精准扶贫示范点”。

据悉,光山县总于2016年3月起,在全县开展以“让劳模精神在精准扶贫中闪光”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动员全县各级劳模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投身扶贫攻坚工作;号召全县各级扶贫工作者在扶贫工作实践中争当劳模;倡导广大贫困户用辛勤劳动脱贫致富。活动中,广大劳模结合当地扶贫工作和自身实际情况,针对贫困户特点,通过思想、产业、技术、就业、资金、结对扶贫等方式,有针对性地提供精准帮扶,实现打造一点、建成一批、带动一片的工作格局,为该县脱贫攻坚工作做出巨大贡献。

在光山县首批“劳模参与精准扶贫示范点”河南三元光电科技公司,信阳市劳动模范、公司董事长张斌本着精准扶贫的原则,大力开展帮扶活动。在就业帮扶方面,安排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50余人,让贫困人员在公司提供的岗位上靠自己的双手走上致富道路;在技术培训帮扶方面,免费进行烧烤技术培训20余人,并对其中6个贫困户提供价值8万余元的远红外线无烟烧烤设备,帮助其创业脱贫;在资金、结对帮扶方面,累计提供物资20余万元,帮扶对象多达100余人。

在光山县文殊乡方洼村,县工商质监局工会主席、县劳模徐开春自2015年驻村以来,精准扶贫解困,从建班子、树正气、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富民产业及引项目等方面着手,迅速改变了贫困村面貌,被村民称为“脱贫的引路人,百姓的贴心人”。(新光)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