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青海120名建筑业农民工竞赛拼技能

2017年10月26日08:22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青海省第十三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全省建筑业企业农民工技能竞赛在青海大学附属医院建筑工地举行,经过初赛、复赛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全省25家建筑业企业的120名农民工参加省级决赛。

本次大赛由青海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省人才办、团省委、省住建厅等联合主办,青海省建设工会、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青海省建筑建材科学研究院承办。大赛设电工、钢筋工、砌筑工3个工种,按国家相关标准及各工种高级职业标准的要求设置竞赛内容。比赛分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部分,分别占总成绩的30%和70%。

据了解,为不断提高建筑工人特别是农民工的素质和技能水平,有效保证建筑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青海按照品牌化思路抓技能培训,制定印发《关于开展全省建筑工人职业培训工作的通知》,并确定了青海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等9个建筑工人培训基地,今年已累计培训建筑工地农民工5867人。

根据大赛规则,获得省级决赛各个工种比赛第一名的农民工,由大赛组委会授予青海省单项工种“技术状元”称号并奖励1000元。获得各工种决赛前3名和获得决赛总人数超过25人工种前6名的农民工,由青海省人社厅授予“青海省技术能手”称号,并晋升为技师资格。

另外,在本次大赛中成绩突出并符合条件的农民工,优先作为评选青海省“工人技术明星”“青海工匠”和全国及青海省五一劳动奖章以及各类先进模范的推荐对象,并优先参加青海省总及省建设工会组织开展的职工疗休养活动。(记者邢生祥)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