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根据“生物钟”排课 听讲座还可拿积分

广东中山工会鼓励农民工提升自身素质

2017年10月26日08:25  来源:《工人日报》

广东中山市总工会努力根据企业和职工需要安排课程,又以听讲座拿积分来增强吸引力,积极创造条件鼓励职工农民工提升自身素质。这是记者日前采访该市总工会了解到的。

公益课堂是中山工会百万职工大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职工大讲堂、流动修身学堂和职工微讲堂等三个子项目,内容丰富多彩。例如每年举办流动修身学堂160场,包括职业道德、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卫生保健、生活常识、艺术欣赏、电脑及网络、个人素养等11个模块、100多个主题课程。

为尽量不影响企业生产和职工工作,工会设法根据企业和职工的“生物钟” 安排课程,从周一至周日,无论白天夜晚,基本能按企业申请的时间将流动修身学堂送进企业;职工大讲堂也安排在周末,方便职工利用业余时间参加。流动修身学堂则以送课进企业的方式为主。

在中山的职工队伍中,外来务工人员占主体,同时也是素质教育的主要对象。为了吸引更多的职工农民工参与素质提升,中山市总工会经过努力争取,自2014年起,职工公益课堂项目纳入《中山市流动人员积分制管理规定》的“社会教育”计分项目。职工参加大讲堂或流动修身学堂学习,现场刷身份证形成学习记录,达到一定次数将获得由市总工会颁发的培训证书,凭证书就可在积分入户入学时加分。(记者叶小钟 实习生刘楚冰 林观凤 通讯员伍月桥)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