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关注农民工

青海贵德县为571名农民工讨薪419万元

2017年10月26日08:18  来源:《工人日报》

今年以来,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针对项目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频发,施工方与农民工之间劳资纠纷较多的问题,多次召开政府职能部门联席会议,研究制定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政策措施,加大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度。截至目前,该县已为571名农民工追回拖欠工资419万元。

据介绍,为切实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实现农民工“付出有回报,收入有保证”的目标,该县针对部分企业在使用农民工方面,合同约定不清、项目层层转包、农民工与用人企业口头约定的多、签订合同的少,致使项目完成后农民工讨要工钱难的现象屡见不鲜等问题,进一步完善责任机制,依法规范项目建设领域市场秩序,在积极防范出现新的欠款风险同时,加大清欠以往拖欠农民工“陈年旧账”的力度。

另外,该县针对项目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频发现象,组织多部门深入全县各工程项目建设现场调查摸底,直接与农民工见面座谈。其间,接待咨询农民工2000余人,走访工程项目建筑单位20家,续建项目160个,施工工地45家,建筑建材企业13家,餐饮服务企业21家,机关、企事业单位69家,督促36家施工企业缴纳农民工保障金1566万元。在走访调查中受理举报和投诉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案件32起,经过梳理,分类指定专人限时办理,办结率达91%。(记者邢生祥 通讯员张顺祥)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