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四川

邓小刚: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工会改革

2017年11月01日09:45  来源:《工人日报》

“要紧紧抓住重点难点问题,抓住牵引性、带动性强的工作,以重点突破推进改革全面提升。”日前,四川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在谈到推进工会改革工作时提出,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工会改革,确保改革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邓小刚指出,四川工会现有16万余家基层工会组织,涉及农民工千万余人,所以工会工作任务艰巨。近两年,四川工会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在服务中心大局、深化改革等方面有突出成效,为四川发展作出巨大贡献,原因是在“新”字上做文章。

邓小刚强调,改革的所有部署都是为了破解问题,改革的成效最终体现在解决问题上,要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改革。邓小刚说,通过督察发现,全省工会改革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比如,工会基层基础较为薄弱,基层活力和动力不足;调动职工积极性创造性不够,普惠制服务还需进一步加强;“两新”组织工会建设还不足,工会覆盖面还不够广;工会工作的载体平台和服务手段还有待提升;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存在短板、尚需加强等。

邓小刚提出,全省各级工会要进一步把改革的着力点向上述问题聚焦,特别是对职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下大力气切实解决,着力补齐工会工作短板,真正改到职工心坎上。(记者李娜)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