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十九大代表在基层:“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

2017年11月06日08:05  来源:《工人日报》

“参加党的十九大,是我人生中一次难忘的经历,既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又感到党对劳动模范和技能人才的重视。”

11月3日下午,面对安徽省总工会机关党员干部,十九大代表、安徽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国网宿州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副班长许启金进行了长达45分钟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从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到当天,许启金几乎一天也没有休息。

10月25日上午,许启金参加了国网公司召开的十九大代表座谈会。26日乘坐高铁从北京返回合肥后,许启金一下午都在接受媒体采访,直到晚上6时30分才回到宿州家中。

接下来几天,许启金分别在宿州市委组织部、宿州市直工委、国网宿州供电公司、安徽省电力公司、宿州市总工会、宿州市老年大学等多个场合宣讲十九大精神。

身着西装,胸佩党徽,许启金声音洪亮。每次宣讲前,当主持人介绍他时,许启金总会站起来面向台下观众深深鞠一个躬。

“进入新时代,我们产业工人应该怎么做呢?”宣讲会上,许启金来了一个设问。

“我们学习十九大报告,就要用真心感受报告蕴含的力量,用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把对党的绝对忠诚写在工作岗位上。”许启金说,新时代产业工人,就是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

电力线路巡检在野外作业,可谓苦、脏、累、险……谈到对于这样一份工作“爱”的动力,许启金说,那是因为这份工作能够满足社会用电需求,让老百姓用上放心电。“每当看到我检修过的铁塔、线路,我都会有成就感,也越来越喜欢这个职业。”

在十九大召开期间,许启金利用两个晚上的休息时间填了一首词——《满江红·十九大感怀》。宣讲会上,许启金深情地朗读了这首词。“我就是想表达: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今天的辉煌成就。”

在宿州市老年大学的宣讲结束后,宿州市老年大学学员、82岁的韩胜懿表示,许启金说出了很多他想说的心里话。“十九大精神深深鼓舞了我,幸福生活与党的领导分不开。尤其是社会保障机制的完善让老年人实现了老有所学、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听了许启金的宣讲后,安徽省总工会机关干部报以长时间的热烈掌声。安徽省总工会宣教部干部丁亚琦感到非常振奋,“今天,我对用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工匠精神不只存在于产业工人中,也是对所有热爱本职工作、做好本职工作的人的一种要求。”

从北京回到安徽后,许启金每天都在向身边的党员群众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我就是想让更多的人投身到美丽中国的建设中来,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实践中来,让更多的人投身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中来。”许启金说。(记者 陈华)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