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黑龙江

减轻下级工会负担 重点倾斜一线职工

黑龙江职工疗休养省总给补贴

2017年11月07日09:33  来源:《工人日报》

“各市(地)、产业工会组织的职工疗休养活动,省总全部承担职工在黑龙江省总工会疗休养基地疗休养期间的费用。”记者日前在黑龙江省工会职工疗休养对接暨资产管理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在2017年冬季和2018年春季职工疗休养活动期间,对于在规定范围内的职工疗休养活动,所产生的费用均由黑龙江省总工会承担。

近年来,黑龙江省总相继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落实职工疗休养权益的暂行办法(试行)》《关于开展全省职工疗休养活动的方案》等文件,每年设立3000万元职工疗休养专项补贴资金,并列入经费预算。针对疗休养工作,省总主席办公会专题研究了《全省职工疗休养活动方案》,对全省今年秋冬季至明年春季职工疗休养活动继续给予补贴。

按照有关规定,黑龙江省总采取视不同时间、季节、地点给予不同补贴的规定。这次全省职工疗休养活动每个批次安排3~5天的时间,每人每天补助200元,省总全部承担疗休养过程产生的费用,减轻下级工会负担,派员单位只负责往返交通费。

根据方案,疗休养活动重点安排有突出贡献的优秀职工,优先安排生产一线特别是在条件艰苦、劳动强度大、有毒有害岗位工作和在重大工程、重点科研项目中发挥骨干作用的一线优秀职工参加。此外,为了确保疗休养工作的质量,黑龙江省总还规定,每个批次的疗休养工作结束后,都要填写“职工疗休养满意度测评表”,针对在疗休养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调整、改正。(记者张世光)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