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石家庄市总与7部门联手为职工维权

河北首家职工维权法律服务中心挂牌

2017年11月09日08:23  来源:《工人日报》

由河北省石家庄市总工会与市人社局、公安局、法院、发改委、司法局、住建局等7部门联合成立的该省首家职工维权法律服务中心日前挂牌,中心的成立意味着该市的职工维权工作改变了以往工会“单打独斗”的局面,形成了多部门联合维权的机制和工作格局。

石家庄市总工会法律工作部部长孙书平说,近几年来,该市对职工维权法律服务工作进行了很多探索,建立了“两庭一团”维权模式,在维护职工权益方面发挥了有效的作用。但由于市总专业部门人员少,力量不足,工会现有维权机构设置远远不能适应新形势下维权工作的需要。

据了解,该中心将联合开展劳动、安全法律法规监督检查活动;对涉及侵犯职工合法权益问题、案件的情况、信息、资料进行整理、分析、汇总并提出意见建议;参与涉及职工权益方面法律法规的修订、起草等工作;开展职工普法活动及法律咨询服务;依法调处劳动争议案件;开展职工维权法律服务调研工作;企业单位的平安创建等工作。

在整合政府职能部门力量的基础上,石家庄市总还充分吸收社会资源,在市区内依托律师事务所,成立职工维权法律服务站,职工就近就能享受专业律师提供的服务。

另悉,当天,石家庄市内11个职工维权法律服务站也同时挂牌成立。(记者李昱霖 通讯员张瑞红)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